东莞装修网

400-680-0011769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海马”杀到 东莞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日全市学校停课

来自:dg.zhuangyi.com日期:2016-10-21 14:34:17
注意了,强台风“海马”杀到!昨日下午4时40分,市气象台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市教育部门随后发出通知提醒,全市中小学、幼儿园10月21日停课。作为“秋台”之一的强台风“海马”,昨日下午4时其中心位于东莞偏东南方约6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 14级。预计于今日下午以强台风级别强势抢滩,最大可能在深圳到惠州之间地区登陆。

“海马”杀到 东莞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日全市学校停课

昨日下午4时40分,市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明两日全市将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9~11级大风、12~14级阵风

注意了,强台风“海马”杀到!昨日下午4时40分,市气象台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市教育部门随后发出通知提醒,全市中小学、幼儿园10月21日停课。

可能在深惠之间地区登陆

经过了前几天的雨天,昨天天空放晴,不少人都在问,说好的台风呢?其实,它已经渐行渐近了。

昨日下午4时40分,东莞市气象台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这都是拜“秋台”——“海马”所赐。预计今明两日全市将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9~11级大风、12~14级阵风,因此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也随即升级为Ⅱ级,市民和各部门要全力防范台风。

到底什么是“秋台”呢?它通常指9到11月生成的台风,它虽不如夏季台风那样多,但影响力并不弱。作为“秋台”之一的强台风“海马”,昨日下午4时其中心位于东莞偏东南方约6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 14级。预计于今日下午以强台风级别强势抢滩,最大可能在深圳到惠州之间地区登陆。

受其影响,东莞从昨天夜间起风力逐渐加大,预计今日早晨逐渐进入7级大风范围,下午起升至10级大风以上,最强大风很可能出现在当天下午到上半夜。强降水时段或集中在今日下午到明日上午,这一过程的雨量从80毫米到200毫米,局部很可能高至250毫米左右,生猛度堪比夏季台风。

学校要及时传达停课通知

昨日下午,在市气象局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后,市教育部门也发出通知提醒,根据《东莞市普教系统突发气象灾害应急工作指引》,全市中小学、幼儿园10月21日停课。

同时,市教育局指出,各镇街宣教办、各学校和幼儿园要落实《工作指引》的各项要求,除了立即通过各种应急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将停课通知传达到全体学生家长外,还要根据学校实际,加强对强风、强降雨及其次生、衍生灾害的防范。还要加强家校联系,提醒家长加强停课期间学生的校外安全监管。

需要注意的是,在预警信号解除后,镇街宣教办(局)可根据本镇学校、幼儿园的实际受影响情况,自行决定是否延长停课或推迟上课。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