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装修网

400-680-0011769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橱柜底部是悬空还是堵实?橱柜底部挡板用什么材料好?

来自:dg.zhuangyi.com日期:2020-12-22 14:07:59
橱柜是厨房装修的重点所在,现在大部人家里都会选择定制整体橱柜,不仅美观还很实用。橱柜的安装选择有很多小细节,其中橱柜底部是悬空还是堵实,还是比较多人问的。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用挡板给遮起来,这样不仅能够防水还容易打扫。

在装修厨房时,橱柜底部一般都是悬空的,留出的缝隙装修师傅都会用挡板给堵住。那么橱柜底部是悬空还是堵实橱柜底部挡板用什么材料好?跟随东莞装修网了解一下吧!

橱柜底部是悬空还是堵实

东莞装修网建议橱柜底部还是堵实比较好,这样做有以下几点好处

1.防潮

厨房由于有水槽的存在,地面的潮气也不亚于卫生间,虽然地面都是做了防水处理,但你家的橱柜又是木质的,所以防潮方面尤为重要,在下面加块地板,抬高橱柜与地面的距离,这样地面潮气就不会直接影响到橱柜,防止橱柜发霉。

2.延长使用寿命

厨房是做饭的地方,地面经常脏就会涉及到经常打理的问题,无论是扫地还是拖地,都难免会碰到橱柜的底部,长久以后,橱柜与地面缝合处地方胶体就会脱落,导致橱柜的损坏;同时,平常做饭时一不小心就会踢到底部的橱柜,有这块板挡着,就不会直接踢到柜体了。

3.清洁方便

有的人会觉得既然橱柜直接接触地面不好,那悬空就行了,但往往悬空的橱柜,下面最容易堆积脏东西,而且清理起来十分困难,所以加块板,平时也就不用费力清洁悬空处的杂物了。

东莞装修网橱柜底部挡板效果图

橱柜底部挡板用什么材料好

挡板最好使用耐磨、耐用的金属或者瓷砖材质,厨房本身就是一个比较潮湿的地方,若使用木质材料,时间长了就容易被腐烂,不耐用。

东莞装修网橱柜底部挡板效果图

橱柜底部挡板安装注意事项

在安装前,都会先确定地面是否平整,确保挡板与地面的距离不能大于3MM;

而且在放挡板前,会先确认橱柜的具体位置,挡板多高比较合适。

材质上,一般会从PVC、不锈钢、木材、石材这几类材质选取,这也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安装材料。如果户主的厨房是走现代简约风的,一般会选择木板作为挡板;如果是玻璃等不锈钢材质的橱柜,一般会搭配不锈钢,或者直接利用剩下的地板砖砌一层挡台。

东莞装修网橱柜底部挡板效果图

以上就是关于橱柜底部是悬空还是堵实以及橱柜底部挡板用什么材料好的全部内容了,关注东莞装修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