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装修网

400-680-0011769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出租房管理出新规 出租房装修不可违反消防安全标准

来自:dg.zhuangyi.com日期:2018-01-26 11:24:10
据东莞装修网了解,为加强出租屋治安与消防安全管理,东莞市今日发布了一份出租屋管理条例,并开始征求各界意见建议,该条例规定出租房装修设计不可违反消防安全标准改变房屋结构和使用功能。对于出租房装修,房东们自然想的是如何省钱且“卖相好”,今天,东莞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聊聊出租房装修如何省钱。

据东莞装修网了解,为加强出租屋治安与消防安全管理,《东莞市出租屋治安与消防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稿)》已形成,并于今天(1月25日)对外公布并征求各界意见建议。根据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稿,今后,租客将禁止在出租屋内实施五种行为,否则将面临最高五万元的罚款。

出租房装修效果图

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稿第十三条明确指出,出租屋内禁止实施以下危害治安与消防安全的行为:

(一)在出租屋及其附属设施内储存和使用甲、乙类火灾危险性物品,生活必须使用的燃气等除外。

(二)在出租屋及其附属设施内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剧毒性、放射性、腐蚀性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或者生产、储存、经营其他不符合国家、省、市消防技术安全要求的物品;

(三)违反消防安全标准改变房屋结构和使用功能;

(四)从事嫖娼、卖淫、吸毒、制造贩卖毒品、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

(五)其他危害治安与消防安全的行为。

出租人、管理人发现出租屋内存在以上行为的,应当及时制止并报告公安机关或者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并配合查处。

出租房装修效果图

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稿还进一步明确了公安机关及相关职能部门职责,避免部门之前相互推诿。明确出租人、管理人以及承租人、共同居住人的治安安全义务和消防安全义务。出租人应当在签订租赁合同或承租人入住后三个工作日内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送出租屋信息及流动人口信息;租赁关系变更或者终止的,在租赁关系变更或者终止后三个工作日内报送变更或终止情况;转租房屋给他人的,承租人应当自房屋转租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报送。

出租房装修效果图

同时,鼓励和支持出租人、管理人主动安装符合安全技术防范标准的产品,完善出租屋消防设施、设备和器材。出租人、管理人安装与公安机关联网的门禁系统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园区管理委员会)应当给予适当的财政补助,具体补助办法由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园区管理委员会)另行制定。鼓励和支持社会各方主动参与出租屋治安与消防安全监督,对在出租屋治安与消防安全管理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可以给予表彰、奖励。

出租房装修效果图

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稿还提出,公安机关、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出租屋治安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出租屋不具备消防安全基本条件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单位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出租人、管理人不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由所在地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单位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承租人、共同居住人不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单位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出租房装修效果图

为促进地方立法的民主化、公开化,充分了解民意,东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从本月25日起通过东莞阳光网公开征求意见。如果您对《东莞市出租屋治安与消防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稿)》有意见建议,可将意见邮寄或传真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科。

以上就是本次东莞实施的出租房管理新规的有关内容了,对于出租房装修,房东们大的困扰就是出租房装修如何省钱,这里省钱不是房东不乐意花大价钱装修房子,而是毕竟出租的房屋和自己居住的不一样,租客很难做到爱惜。下面,东莞装修网就跟各位房东们聊聊出租房装修如何省钱!


出租房装修效果图

基础装修出租房一般省钱的地方可以在装饰的部分,但是基础的装修好不要贪,无论什么样的房子,基础的装修都是的重要的。要是一时贪,因为基础装修不好,以后隔三差五的房子就出问题,经常需要维修,就太得不偿失了。要注意的就是五金材料、水电燃气系统这些真的不可以省,因为这些涉及到人身安全。

出租房装修省钱方法:

1.装修前一定要作好预算。俗话说,有多少钱,办多大事,这装修可是个无底洞,多少钱也能填进去,不同品牌、不同材质的饰材,价钱相差实在太大。装修中大项的开支,比如包工费、地板、厨卫、家具都应该事先根据经济能力作一个估算。

2.尽量选好装修时间,避开装修旺季,比如大的节假日。通常刚买房的上班族喜欢赶着“五一”、“十一”、春节这样的长假期间装修,而这期间家装市场的价格也会像周的机票一样上浮较大。

3.选择合适的装修公司。千万不要找“马路游击队”,但也不要找大的装修公司,大的公司运营成本和广告费用很高,这些终都会转嫁到顾客身上。好也别选择刚开张的家装公司,新公司质量管理方向容易出现一些问题,而终的损失也可能要顾客来交学费。可以找一些名气不大但同事朋友以前做过的口碑不错的装修公司。

4.逛大建材城,出手小市场。大的建材城现在很多,交通方便,品种齐全,购物环境好。要功能全面:厨卫、水电一定要安装,这些方面的钱是不能省的。多逛逛大的建材市场,很容易就能选择到自己中意的东西。但千万不要轻易出手。记住自己看中的品牌,再多去一些小的建材市场跑跑,在那里也常常能找到看中的东西,还能美美地砍价,相信一定会让你省不少钱。墙面的粉刷和地板砖需要追求品牌,经济实惠就可以了,壁纸可以不用,这样的话装修开支节省了不少。家具的选择决定你房间的档次,普通房间就放个床、桌子、椅子就能了。如果搞档次的话就需要购买家电,如电视、空调、洗衣机、冰箱等。

5.只要不怕累,货比三家,每个建材市场都能淘到的好东西。

东莞装修网关于出租房装修如何省钱的相关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装修知识,更多的装修案例就请继续关注东莞装修网吧!每天都有全新的装修资讯等你来看!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